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百日咳 > 正文

百日咳的症状主要是什么,会不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

关于“百日咳的症状主要是什么,会不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相关内容如下,供大家参考。

什么是百日咳?百日咳有什么症状?

百日咳可能会导致呕吐等等异常,但是,并不会出现拉肚子这样的异常情况,所以,如果发现患者有拉肚子问题就可能并不是百日咳所引发的,患者还得要结合情况来看有没有必要吃其他的药物来缓解拉肚子,否则会因为仅仅支持百日咳的药物而导致效果无法保证。

百日咳其实有一定的潜伏期,而潜伏期则根据患者的情况有差别,从两天到二十一天不等,一般来讲潜伏期是在七天到十四天左右,从发病开始到有阵发性的痉挛咳嗽需要一定的时间,时间从七天到十天左右不等,最开始除了咳嗽以外,还会有打喷嚏和低热等等情况出现,低热一般会持续三天左右。

接下来患者的咳嗽会比原来严重些,而且还会呈现出越来越严重的趋势,患者会发现自己白天咳嗽相对轻微,到了晚上咳嗽则会变得严重很多,如果发现自己的咳嗽呈现出这种情况,那么,就要找医生看是否是百日咳。

“百日咳的症状主要是什么,会不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