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百日咳 > 正文

治疗百日咳的偏方有哪些?

除采用中西药综合治疗外,治疗百日咳的偏方有哪些?那些饮食可以作为本病的辅助疗法呢?医学教育网下面介绍几种食疗方法,帮助大家了解治疗百日咳的偏方有哪些:

治疗百日咳的偏方有哪些?

(1)鸡苦胆汁加白糖(民间验方):鸡苦胆汁加白糖适量,开水送服。1周岁以内小儿,3日服1个鸡苦胆汁;2周岁以内小儿,2日服1个;2周岁以上小儿,每日1个。

(2)大蒜疗法(民间验方):用紫皮大蒜制成50%糖浆,5岁以内,每次5~10ml,5岁以上,每次15~20ml,1日3次,连服7天。

(3)花生糖蘸(《杏林医学》):冰糖500g,放在锅中,加水少许,以小火煎熬至用铲挑起即成丝状,至不粘手时,停火。趁热加入炒熟、去嘴尖的花生米250g,调匀,倒在表面涂过食用油的大搪瓷盘中。再将糖压平,待稍冷,用刀划成小块,冷却后,掰开即成,本品有清肺、润燥功效。

(4)饴糖萝卜汁(《本草汇言》):白萝卜洗净、切碎,以洁净纱布绞汁,每次取白萝卜汁30ml,调加饴糖20ml,再加沸水适量,搅匀,顿服,每日3次。

(5)冰糖鸭蛋羹(民间验方):冰糖50g,加热水适量,将冰糖搅拌溶化,冷却后,打入鸭蛋两个,调匀,放蒸锅内蒸熟。一顿或分次食用,每日1剂。

希望此篇治疗百日咳的偏方有哪些对广大考生有帮助!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