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产后月经 > 正文

如何预防产后月经不调?

如何预防女性在怀孕和分娩后身体各器官会发生较大的变化,产后月经不调也是常见的问题之一,产后有些妈妈会在二至三个月即恢复月经,但有些妈妈产后经继续哺乳,月经会常常延迟来潮,这都是正常的现象,体质不同的女性产后月经来潮时间也不相同,由于产后精神疲劳,营养不足,导致月经不调的情况比多见,那么对于产后月经不调要如何预防呢?

1、注意补钙

产后哺乳和月经期间会流失大量的钙,所以要注意补钙,可调节经前的荷尔蒙,缓解经前综合症。

2、合理避孕

要采用安全性较高的避孕方式,不要长期大量服用避孕药,应将避孕药与其他避孕措施交替使用,以避免长期使用避孕药而造成对垂体功能的过度抑制。

3、注意饮食

哺乳期间不适合用药物来预防调理月经不调,因为药物可通过奶水传给宝宝。可以采用食疗既可以加强营养,也可以调理身体,但在必要时需去医院进行检查。

4、保持心情愉快

情绪保持平和,紧张焦虑也会使卵巢功能紊乱。产后抑郁或焦虑会使月经量减少或闭经,紧张的情绪会使月经提前或经量增多。

5、保证睡眠

充足的睡眠是预防百病的良方,要多休息,以免劳累不利于身体健康。不要熬夜,以免影响生理节律及内分泌协调性。

6、适当运动

适当做产后运动,调整身体循环,增强抵抗力。请养成运动习惯,运动可以增强体力,促进血液循环。在水上活动或一般运动后,请速擦干身体着衣,勿贪凉吹风;若不慎淋雨应尽速吹干头发及换衣保暖;月经期间应避免水上活动。

以上为“如何预防产后月经不调?”全部内容,希望可以帮到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