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高血压 > 正文

身上出现2个症状,说明高血压在一天天恶化,2招让血压稳如泰山

高血压是当今社会的高发病,很多人都因此而离开了人世。高血压会引起很多疾病,像脑梗,心梗更是时有发生。有很多人都是撑不住了才到医院检查,那时候可能晚了。我们其实可以通过身体的变化来看是否患了高血压,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些身体的反应吧!

高血压的症状为:大多起病缓慢,渐进,一般缺乏特殊的临床表现.大约五分之一的患者无症状.一般常见症状有头晕,头痛,颈项板紧,疲劳,心悸等,呈轻度持续性,多数症状可自行缓解,在紧张或劳累后加重.也可出现视力模糊,鼻出血等症状.症状与血压水平呈正相关,因高血压性血管痉挛或扩张有关,高血压患者还可出现受累器官的症状.如胸闷气短,心绞痛,多尿等症状.其实高血压除了药物治疗,也要注重食物的辅助治疗,我们来看看有什么食物吧!第一是山楂茶,可以助消化,辅助睡眠。第二是三七花,它可以降血压,降血脂,还可以增强免疫力。第三是杜仲茶,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也可以降血压。

当然除了这么食物的辅助疗法,生活中我们也要多注意饮食习惯,下面我们来看看有什么要注意的吧!

1、饮食宜"三多三少",即多维生素,多无机盐,多纤维素。少盐,少脂肪,少热量、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吃动物内脏如肝心肾等。

2、禁烟忌酒,长期饮酒可促使儿茶酚胺,皮质激素水平升高而诱发高血压。

3、肥胖患者要限制饮食,防止体重超重。

4、生活要有规律,避免过度紧张;保持足够的睡眠,培养多种情趣;保持情绪稳定,切忌急躁、激动或闷闷不乐。

5、不要喝浓茶,浓茶对身体有一定的损害。

高血压千万不能忽视,要多加注意,很多心血管疾病都由它引起,希望上述内容对你有帮助。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足够的睡眠,参加力所能及的工作,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注意饮食调节,以低盐,低动物脂肪饮食为宜,并避免进富含胆固醇的食物.肥胖者适当控制食量和总热量,适当减轻体重,不吸烟.

以上为“身上出现2个症状,说明高血压在一天天恶化,2招让血压稳如泰山”全部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更多信息请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