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高血压 > 正文

预防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

预防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相信很多人还不清楚,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预防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内容如下,快来一起看看吧:

研究发现,高钠低钾膳食是我国人群发生高血压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盐摄入量每天增加1.5克,收缩压会升高1.4mmHg, 舒张压会升高1mmHg, 而钾的摄入增加能够显著降低血压。因此,低钠高钾的饮食模式是预防高血压的重要措施之一。

最安全且有效的补钾方法是食疗:多吃富钾食品,特别是多吃水果和蔬菜。

1.含钾丰富的水果有:香蕉、草莓、柑橘、葡萄、柚子、西瓜、猕猴桃等。

2.富含钾的蔬菜有:菠菜、山药、毛豆、苋菜、大葱等。

3.含钾高的食物有:各类豆类、海带、紫菜、黄鱼、鸡肉、牛奶、玉米面等。

以上关于“预防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高血压相关信息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