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如何降压 三种降压方法帮您轻松降压

高血压如何降压 三种降压方法帮您轻松降压,相信很多人还不清楚,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预防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内容如下,快来一起看看吧:

⒈高血压饮食降压法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少盐、少油。平时做菜不要放太多盐,尽量不吃腌制的、酱菜等含盐量多的食品。不要吃动物性的油脂,食油尽量选择花生油、葵花籽油和豆油等植物油。不要吃鱼籽、动物脑等含胆固醇很高的食物。此外,要控制热量的摄入,主食也不能吃太多。脂肪类的食品和甜食最好不吃。油炸、糖果、含糖多的汽水等高热量的食品也最好不吃。多吃水果和蔬菜,深颜色的蔬菜效果更佳。适当多吃一些海产品。例如:深海鱼、海带、紫菜等。

2.高血压运动降压法

高血压病人适合散步。每天在早晨、黄昏或者晚上睡觉前挑选两个时间到户外散步15~50分钟,一边锻炼身体,一边呼吸清新空气,能够简单有效地防治高血压。此外,如果高血压不严重,可以进行慢跑和长跑。每次慢跑15~30分钟,注意保持慢速。长期坚持下去,可以使血压平稳地降低,脉搏也变得更加稳定,同时还可以增强消化功能。不过,伴有冠心病的高血压病人不宜长跑,容易发生意外。

⒊高血压负离子降压法

实验结果证明,空气中的负离子能改善心肌状况和心脏功能,通过扩张冠状动脉使血流量增加,并能通过心率的调整来恢复血流和血管的反应速度,进而能使血压恢复正常,对心绞痛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以上关于“高血压如何降压 三种降压方法帮您轻松降压”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高血压相关信息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