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最可怕的症状是什么?

关于“高血压最可怕的症状是什么?”,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资料分享如下,供大家参考了解。

高血压最可怕的症状就是就是没有症状!

有症状的人,大多数敏感,血压升高就能感觉到不舒服,会及时就诊,会积极控制血压,平时血压有波动也能及时发现,及时调整。从侧面反应这些有症状的高血压倒是好事情,如果积极有效的早期控制,都不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

就怕没有症状,突然给你来一下,受不了!

突然会发生:                                                         

1、主动脉夹层,大多数主动脉夹层都是因为高血压控制不理想,一旦出现撕裂样胸痛,极有可能发生主动脉夹层,其死亡率远远高于急性心肌梗死,几乎是九死一生!

2、脑出血,大部分脑出血和高血压没有有效控制有关,一旦出现半身不遂,偏瘫,头痛,恶心,呕吐等症,极有可能是脑出血,脑出血死亡率高,致残率高,预后差。

3、急性心肌梗死,突发胸痛持续不缓解,除了可能会是急性主动脉夹层,也不排除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死的危险性大家都比较熟悉,不用多说。

4、心衰,出现活动后胸闷憋气,端坐呼吸,不能平卧,有可能是心衰,那就说明长期高血压导致心脏扩大,心衰五年死亡率和癌症一样。                                                                                                                  

5、肾衰,尿少、浮肿,甚至有可能需要透析,肾衰也是无法根治的。

“高血压最可怕的症状是什么?”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疾病防治方法及相关科普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