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老年痴呆 > 正文

老年痴呆在日常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老年痴呆是老年人群中常见疾病之一,老年痴呆在日常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下面医学教育网编辑将搜集整理的资料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参考,具体如下:

1、在日常饮食中,家属应当给予患者低糖饮食。因为倘若在生活中过多的食糖,特别是精制糖摄入过多,就易使脑功能出现神经过敏或神经衰弱等障碍。

2、在平时的饮食上,家属需要给患者供给充足的必需脂肪酸。因为在膳食中提供充足的必需脂肪酸对老年患者的病情很重要,它是大脑维持正常功能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核桃、鱼油、红花油,月见草油的必需脂肪酸含量较多,在膳食中可适量增加。

3、在饮食上烹饪各种菜肴时,家属一定要注意不要放过多的味精。因为脑组织通过酶的转换使谷氨酸生成氨酪酸。一旦摄入过多的味精,可引起头痛、恶心等症状。

4、家属在安排老年痴呆症患者的膳食时应注意补充含维生素E、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丰富的食品、如麦胚油、棉籽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等,这些物质具有抗氧化物质,能够延缓衰老。

饮食对治疗慢性的疾病有很大的作用,尤其是老年痴呆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尽量少发脾气,家人也要对患者宽容,因为他们的很多习惯都不受自己的控制,积极的帮助患者将疾病治好。

“老年痴呆在日常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