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乳房胀痛 > 正文

乳头疼痛的原因是什么

乳头疼痛是很多女性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现象,很多患者就是由于对乳头疼痛的原因不了解造成自己没有进行乳腺疾病的预防,从而患上乳腺疾病。专家称,乳头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种,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应该多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一旦出现不良症状,应速去正规医院进行诊断及治疗。

乳头疼痛的原因

专家提醒,如果乳房部出现突然的、持续性的、比较剧烈的疼痛,且伴有明显触痛者,则考虑为乳房部的各种急性感染性疾患;如局部出现搏动性疼痛,则可能为局部已化脓。

如果乳房部疼痛为发作性的,且常以月经前乳房开始疼痛或经前疼痛加重,经后可缓解或消失,疼痛为胀痛或针刺样,有时可牵及同侧腋下或肩背部,局部有轻到中度触痛者,则考虑为增生性病变。 如果哺乳期乳头部剧烈疼痛,乳头破碎、裂开,乳头疼痛的原因则可能为乳儿吸吮咬伤乳头造成的乳头皲裂。如果乳房部疼痛仅为轻度隐痛或钝痛,发作无明显规律性,仅为偶发或阵发,有些为持续性,因疼痛不明显而常常被忽略,须知这样的乳房疼痛也可能是早期乳房部恶性疾患的信号,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