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乳房胀痛 > 正文

乳腺有肿块是怎么回事

很多女性在生活中发现自己乳房有肿块,人们对于乳腺有肿块是怎么回事非常担心,很多人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乳腺癌。专家表示,导致乳腺肿块的原因有很多种,乳腺有肿块是怎么回事还需经过医院详细诊断后才能得知。


乳腺有肿块是怎么回事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该病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乳腺有肿块是怎么回事?

乳腺增生的症状:一侧或双侧乳房,单个或多个肿块,好发于乳房的外上方,呈片块状,结节状,颗粒状或条索状,以片块状多见,肿块边界不清,中等或稍硬,活动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可有触痛,肿块大小不一,小者如砂粒,大者可超过3-4CM。乳房肿块在月经前增大,月经来潮后缩小变软。 >>>>>>推荐阅读:造成乳腺炎有肿块的原因

另外,一般或两侧乳房胀痛,刺痛或隐痛不适,疼痛严重不可触摸、行走,疼痛以乳房肿快为主,可向腋窝、胸胁、肩背、上肢放射,也有的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瘙痒,疼痛随着情绪与月经周期变化而波动,常于月经前或生气时,郁闷时加重,月经来潮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

针对乳腺有肿块是怎么回事,乳腺疾病专家表示,乳腺肿块的造成原因有很多种,患者还需尽早去医院查明具体原因,避免病情架加重带来更大的危害。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