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肾病 > 正文

肾病综合征是什么病?得了肾综应该这么做

有糖尿病肾病的人能吃虾吗,具体有什么科学道理?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将搜集整理的相关资料分享如下,供参考。

肾病综合症是什么病?

肾病综合征其实指的是一组临床综合症,主要表现为大量蛋白尿,尿蛋白大于3.5g/天、低白蛋白血症(血白蛋白<30g/L)、水肿、高脂血症四个方面,其中大量蛋白尿和低白蛋白血症是必须具备的条件。

肾病综合症是怎样得来的?

肾病综合征根据病因分为原发性、继发性、遗传性。原发性肾病综合征是指肾脏本身存在问题,导致的肾病。

继发性肾综,就是其它疾病所导致的肾病综合征,如糖尿病、红斑狼疮、多发性骨髓瘤等疾病引发的肾病。

遗传性肾综与基因病变相关。

肾病综合征的治疗原则

肾病综合征应以保护肾功能,减缓肾功能恶化程度为目的。采用的治疗原则为对症治疗,病因治疗、积极预防和治疗并发症。对症治疗一般包括饮食治疗、利尿、降压、降脂、抗凝等;病因治疗是对引起肾病综合征的疾病治疗,一般应用激素和细胞毒药物。

肾病综合征病人如何休息与活动

患肾病综合征时应以卧床休息为主。卧床可增加肾血流量,有利于利尿,并减少对外界接触以防交叉感染。卧床时保持适度床上活动,以防肢体血管血栓形成。

当肾病综合征缓解后可逐步增加活动,有利于减少并发症,降低血脂。活动时尽量到空气清新的地方,避免到空气污浊的公共场合。同时在活动时要避免皮肤损伤,以免引起感染而加重病情或并发症。

肾综如何保持不复发?

肾病经过治疗好转,病情稳定以后,要保证不复发,就要遵从医生的指导,进行药物的调整。生活方面要避免感染、劳累、不乱吃药。定期到医院复查,出现问题及时治疗。

“有糖尿病肾病的人能吃虾吗,具体有什么科学道理”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