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肾病 > 正文

有糖尿病肾病的人能吃虾吗,具体有什么科学道理

有糖尿病肾病的人能吃虾吗,具体有什么科学道理?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将搜集整理的相关资料分享如下,供参考。

14

首先,如果有糖尿病肾病的情况,那么如果想吃虾,需要看是在发病的早期,还是在晚期。如果是在糖尿病肾病的早期,那是可以吃些虾的,因为虾里面的营养元素比较多,吃了之后,有助于抵抗力的提升。只是要注意,在做虾的时候,不要放糖,也不要过辣,最好是通过水煮的方式来吃比较好。

其次,如果是在糖尿病肾病晚期的时候,那么最好还是不要吃虾。这时候如果吃虾,会让肾病的情况加重,增加肾的负担。因为虾属于高磷的食物,吃了之后,对于肾脏会有一定的损害,海鲜等食物,都不适合糖尿病肾病晚期的时候吃。

另外,如果有糖尿病肾病的情况,在日常吃东西方面,一定要注意有所控制,不要吃太咸的食物,也不要吃脂肪过多的食物。糖类的食物更是要少吃,淀粉类的食物也要注意在量方面有所控制。

“有糖尿病肾病的人能吃虾吗,具体有什么科学道理”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