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神经衰弱 > 正文

哪些因素会导致人们神经衰弱?

随着生活压力加大,神经衰弱逐渐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常见疾病之一,哪些因素会导致人们神经衰弱?下面医学教育网编辑将搜集整理的相关信息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参考。

神经衰弱的病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1.精神因素:它是诱发神经衰弱的重要原因。凡能引起神经活动过度紧张并伴有不良情绪的情况都可能是神经衰弱的致病因素。亲人死亡、家庭不眭、事业失败、人际关系紧张、生活节律颠倒及长期心理矛盾得不到解决时均可能诱发本症。

2.性格特征:如敏感、多疑、胆怯、主观、自制力差。性格特征明显者可因一般性精神刺激而发病;性格特征不显者则须较强烈或较持久的精神刺激之后才发病。

3.躯体因素:各种躯体疾病或能削弱躯体功能和的各种因素,均能助长本症的发生。发病机理尚未明。

文章“哪些因素会导致人们神经衰弱?”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搜集整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