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肾炎 > 正文

肾炎中期的看护指导!

关于肾炎,医学教育网整理了关于肾炎中期的看护指导的介绍,具体内容如下,请查看! 

肾炎

一、 按内科住院病人一般护理常规护理。

二、 休息:起病后1-2周绝对卧床休息,待水肿消退,血压及肾功能正常后下床活动。

三、 饮食护理:肾功能正常者给一般饮食;肾功能不全者限制蛋白摄入,每日给高质量蛋白质20克,以减轻贤脏排泄氮质的负担;水肿、高血者限制食盐摄入,每日13克;水肿明显尿量减少者适当限制水份的摄入;少尿期应限制钾盐的摄入,以免引起高血钾;利尿期或多尿期应口服补胛;急性肾炎病人均应补充多种维生素,并保证热量。四、遵医嘱给足量青霉素或抗生素控制感染,注意保暖,防感冒,病室定期用食醋或紫外线消毒。

五、 观察病情,根据血压、尿量、临床表现遵医嘱作相应处理。

六、 准确记录出入量,水肿期间每日测体重一次,水肿消退后每周测体重一次。

七、 出院指导:注意休息,治疗感染病灶,预防复发。待临床症状消失,尿常规、血沉及肾功能恢复正常,可继续上学、工作,一年内不参加体育活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