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肾炎 > 正文

预防肾炎病情的方法有哪些?

健康的人需要积极的预防一些病情的发生,尤其是预防肾炎的病情,在生活中需要健康科学的饮食,根据自身的需求搭配合理的饮食套餐,帮助积极的预防肾炎的病情,今天我们主要来了解一下预防肾炎病情的方法有什么,希望能给你带来一些帮助。

预防肾炎病情的方法有哪些?

预防肾炎病情的方法如下:

1、调适心态:

做到情绪的稳定,过度的喜、怒、悲伤,都会让情绪波动,这样会导致肾病的微妙变化。病人应当学会抑制情绪,免得患病后的急躁、悲观等负面情绪损害,持维平静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各种诊疗。

2、科学饮食:

因由肾脏疾病的特别性,应在医生指导下制定科学的食谱,饮食中蛋白质要适中,过多的蛋白质摄入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让肾功能不全或恶化,但过少又能能诱发营养不良和低蛋白血症。平常每日摄入的蛋白以每公斤体重0.5克蛋白质计算为宜。对肾功能不全的病人,食盐不超过6克为好,除非有严重的心衰、浮肿及高血压,否则戒盐对病十分常不利。多吃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对大便畅通、排出有利。

3、留意防寒:

冬季寒冷的刺激会让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若腰部受寒后血流量减少,使肾脏功能下降,特别是感冒,会加重病况,乃至发觉严重的并发症。为此,病人要依据季节的变化,积极增减衣服,持维手、脚及皮肤洁净、干燥,尽力防止感冒和皮肤感染、破损等状况。

4、充分休息:

保障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依据病情的轻重,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一些娱乐活动,对肾病恢复是相当有益的。

上述是关于预防肾炎病情的方法有什么的详细介绍,肾炎需要做到健康科学的饮食,注意保暖,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有助于疾病的治疗,所以人们需要好好的爱护自己。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