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小儿湿疹 > 正文

小儿湿疹是怎么引起的?盘点小儿湿疹7大原因

小宝宝的皮肤很娇嫩,磕碰抓挠都会留下痕迹,看着让家长们心疼。尤其是小孩子身上长出了小红疙瘩,排除长痱子的可能,那多半就是小儿湿疹。小儿长了湿疹以后,需要一段时间才会消退,而且常会复发。小儿皮肤太嫩,照顾不周到很容易引起小儿湿疹。

有句话说的是,小孩子的病大多数是因为得不到周到的照顾而引起的。小儿湿疹,也是这样的一种疾病,如果家长们多注意防护,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小儿湿疹的发生。那么预防小儿湿疹,要先知道它是怎么引起。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引起小儿湿疹的七大原因。

1、刺激物

皮肤干痒是湿疹的明显特点,一些小儿湿疹是由刺激物诱发的。这里说的刺激物,指的就是对小儿皮肤产生刺激性影响的所有物体,比如说化纤、羊毛类的衣服等。通常我们都建议小儿穿纯棉的衣物。不单是衣服,沐浴露、洗衣液甚至是公共泳池中的氯化剂,都有可能诱发小儿湿疹。

2、护肤用品

护肤用品也是诱因之一,不少护肤用品并没有起到保护小孩子皮肤的作用。相反地,这些护肤用品还可能含有大量的香精、芳香剂,让孩子涂抹后产生湿疹。

3、过敏源

湿疹跟一些疾病关系比较密切,比如说哮喘、过敏性鼻炎等,因此能够引起这些疾病的过敏源,也很有可能会诱发小儿湿疹。比方说有些小孩子对小动物皮肤代谢物过敏,诱发过敏性疾病和湿疹等。此外,春夏季树草的花粉、潮湿季节里的霉菌、房间里的尘螨,也常常会称为小儿湿疹的诱因。

4、感染因素

得过湿疹的孩子,在身体抵抗力虚弱的时候,容易复发出来。比如说在感冒、中耳炎、肠胃炎、肺炎的时候,就很可能让湿疹发作。

5、天气

天气太炎热,小孩子容易长痱子。而湿疹是可以长于四季的,炎热潮湿的夏季,寒冷干燥的冬季都会诱发小儿湿疹。

6、食物

小孩子对牛奶、鸡蛋、坚果、海鲜类过敏,也可能会诱发湿疹。不过食物过敏而引发湿疹并不十分常见。

7、情绪

小孩子心情不佳、精神压力过大,也会诱发湿疹。

以上就是七个可能会诱发小儿湿疹的因素,不过到底小儿湿疹的致病原因是什么,其实并没有得到很明确的解释。诱发湿疹的因素对一部分孩子有效,而其他孩子却不会因此而产生湿疹,也许这跟遗传有很大的关系。不管怎么样,护理好孩子的皮肤可以有效地预防湿疹。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