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心脏病 > 正文

心脏病注意事项和保养方法

心脏病注意事项和保养方法:

1、健康饮食。饮食结构上坚持少吃油腻、高脂、高糖食物,多吃清淡、低脂低糖、食物,尽量不吸烟不喝酒。每日胆固醇的摄入量不超过300毫克,脂肪的摄入不超过总热量的30%。少吃或不吃蔗糖、葡萄糖等精糖类食品。

2、立即戒烟。吸烟者冠心病发病率增加3—4倍,心肌梗死增加百分之二十,死亡率多于不吸烟者,脑及脑梗死是不吸烟者的3.75倍和3.73倍。曾有人说,心血管病人吸烟,等同于追逐死亡。冠心病患者如果戒烟,死亡率可以降低36。研究发现,戒烟2--3年后,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降至与不吸烟者一样的水平。此外,戒烟还能帮心血管患者省钱,国外的医药经济学研究表明,相对于在控制血压、血糖和血脂上的花费,戒烟是最经济的干预手段。

3、适量饮酒。医学上已经证明,适量饮酒可以对人体产生真正的健康功效,比如降低胆固醇,强化智能,激发灵感等。如果你是一名达到法定喝酒年龄的成年人,每天晚上喜欢享受一杯葡萄酒,那你应该最能体会到适量饮酒的神奇效果。但要注意别贪杯,因为饮酒过度会引发心脏病。

4、适宜运动。缺乏运动是心脏病发作的重要原因之一,其发生率比常运动者高出2倍,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如散步、慢跑、太极拳是防治心脏病的有效锻炼方式。运动量从小到大,时间从短到长,循序渐进,若运动10分钟后心跳仍在100次以上,应适当减少运动量。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