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牙疼 > 正文

牙疼快速止疼法:四种偏方快速止疼

牙疼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牙疼起来吃什么都觉得不香,非常的影响生活质量。那么,牙疼快速止疼的方法有哪些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牙疼呢?如何预防牙疼的症状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牙疼快速止疼法

1、大蒜止疼

当我们遇到牙痛的时候,无法就医或者是没有时间就医的情况下,那就要利用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的优良妙方了。是的,没错。如果你在家里,或者是你附近有菜市场超市,那好,赶快去购买几头大蒜吧。记得,购买粒大籽厚的大蒜。然后剥皮,清理干净后,取一定量的大蒜捣烂了,用热毛巾温热一下后,敷在引起痛肿的地方,以此来缓解疼痛,这个可以缓解例如上火引起的牙疼。

取一定量的大蒜捣烂了,用热毛巾温热一下后,敷在引起痛肿的地方,以此来缓解疼痛

2、生姜止疼

还是一样的道理,如果你附近有菜市场或者是超市的话,赶快在你牙痛的时候,去买一些新鲜干净的生姜吧。记得,购买来了后,清理干净了后,切一小片儿生姜咬在你牙痛的地方,这样不仅可以缓解牙痛,而且也会让你的脸肿慢慢消失。当然,如果一片的效果消失后,可以重复再切,重复再放。

3、按摩止疼

这方法可缓解50%的疼痛。取一块冰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一位加拿大研究员发现,60-90%使用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减轻。他的研究显示,这种磨擦法能干扰牙痛神经冲动的传导。

4、白酒止疼

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溶化之后放在炉子上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引起牙疼的原因有哪些

1、急性牙髓炎

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病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经充血、炎症。牙疼往往为自发性,夜间疼痛加重,冷热刺激后疼痛更剧。

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颞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脓性牙髓炎时,患者遇到热刺激疼痛加剧,而冷刺激疼痛反而减轻或消失。

2、急性根尖周围炎

由急性牙髓炎的发展或创伤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续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确指出病牙,如叩击病牙则引起疼痛,此时由于病牙神经已坏死,因而无激发性疼痛。

3、急性牙周炎

牙疼的性质与急性根尖周围炎类似。病牙不仅出现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松动。牙龈组织可出现反复肿痛及出血。

4、牙周脓肿

牙周组织炎症进一步发展可引起化脓性炎症。脓肿形成时疼痛剧烈,脓肿形成后局部出现波动感。在牙周脓肿形成后,疼痛可明显减轻或缓解。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牙疼快速止疼法:四种偏方快速止疼”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