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五项指的是什么呢

乙肝五项指的是什么呢?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搜集整理如下:

在乙肝五项分别为乙肝表面抗原、乙肝表面抗体、乙肝e抗原、乙肝e抗体和乙肝核心抗体。有些地区还会加上前S1抗原,组成乙肝六项。乙肝表面抗原、e抗体、核心抗体阳性称之为小三阳。

乙肝

表示有乙肝病毒感染,但是传染性不强,病毒复制不活跃。乙肝245阳性提示急性HBV感染后康复,处于恢复期。

乙肝两对半可以了解是否有乙肝病毒感染,但是并不能明确乙肝为急性或者是慢性,病情是否严重,是否需要抗病毒治疗,建议进一步完善乙肝病毒定量,肝功能、甲胎蛋白、凝血象、上腹部B超等相关检查。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乙肝五项指的是什么呢”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