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月经不调 > 正文

产后月经不调多是哪些原因造成的,调理措施具体有什么

产后月经不调多是哪些原因造成的,调理措施具体有什么?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将搜集整理的相关资料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参考。

月经不调

产后月经不调的原因:

1、血虚导致产后月经量少。有些新妈妈产后月经恢复了,其周期恢复正常,但是月经的量却是非常的少,甚至有些新妈妈来了一点就完了。女性的经血少通常是由于身体血虚,又或者是受到外伤性出血的影响。有的女性在产后大出血导致身体血虚,这也会导致产后经血量少。另外因生产过多,肾脏受损伤,导致肾气不足也会导致经血量少。新妈妈产后月经量少许注意避免长期使用避孕药。

2、情绪异常引起月经失调。情绪异常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这是因为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脑下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的控制,所以无论是卵巢,脑下垂体,还是下丘脑的功能发生异常,都会影响到月经。

3、内分泌失调导致经期周期不规律。一些产后的新妈妈恢复月经之后,月经的周期会出现不规律的情况,导致这种症状的原因大多数是因为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所致,另外一些器质性的病变和药物也会导致女性经期规律不正常。甲状腺、肾上腺皮持功能不正常、生殖器官炎症、营养不良等都会导致月经周期出现不正常的情况。

调理措施:

1、多吃含铁的食物:有的女性月经来潮的时候经量会比较多的,使到身体较为虚弱的女性容易出现贫血,因此这类的女性一定要多补充铁质的食物,这样能够避免发生缺铁性贫血。

2、及时到医院检查:若女性在月经来潮的时候经血量持续增多,或出现大量出血的话,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防止疾病的发生。

3、生活有规律:女性在平时或月经期间应该尽量避免熬夜,或在工作上过度疲劳,一定要有充足的时间休息,因为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是很重要的。此外,平时生活上的不良习惯一定要改,尤其是有抽烟以及酗酒习惯的女性。

4、情绪乐观:在月经来潮期间,女性应该保持心情平稳,切勿受到刺激或是受不良因素影响到心情,导致心情起伏较大。

5、切勿受寒:女性在月经来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切勿让身体受寒,并且在月经来潮的时候不要触碰冷水。

“产后月经不调多是哪些原因造成的,调理措施具体有什么”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