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月经不调 > 正文

剖腹产后月经不调一般会有什么症状表现

剖腹产后月经不调一般会有什么症状表现?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有关资料分享给大家,供参考。

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月经不调?

剖腹产后月经不调的症状下面总结了5点:

1、月经先期。月经每月提前6——7天以上来潮,甚至每月行经2次,又称为“月经超前”,多由于脾虚不统血导致。常见血量多而色淡红、质清稀小腹有空坠感,气血虚弱则患者面色无华,精神疲倦、气短心悸,舌质淡。

2、月经后期。月经周期经常错后7天以上来潮,甚至每隔40——50天行经1次,又称为“月经错后”。此症状主要因血虚致经血推迟来潮。患者可出现月经延后、量少色淡、小腹空痛、体弱乏力、面色苍白、头晕乏力、心悸少寐、筋骨酸痛、皮肤干枯、舌淡苔少。

3、月经过多。月经量多、过期也淋漓不止,因气虚致血液妄行而致。常见经色淡红、经质清稀,小腹空坠、神疲乏力、面色无华、心悸怔忡、气短懒言、舌淡红苔薄白、脉软弱无力。

4、月经过少。月经量少,1——2日即净;或点滴即止。症见经色淡红、面色无华、皮肤干糙、头晕目眩、心悸不寐、小腹空痛、手足不温,舌淡。

5、闭经。长时间月经不调可能引起闭经,患者出现面色苍白或萎黄、精神疲倦、头晕目眩、心悸少气、虚烦不寐、四肢无力、舌质淡、脉沉细无力。

“剖腹产后月经不调一般会有什么症状表现”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