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月经量多 > 正文

月经量多少才算正常

女子月经量的多少因人而异的,一般是30~100毫升左右。如果量少于30毫升,就称之为月经量少。如果每日的失血量多于80ml,或月经量较自己以往明显增多,月经周期基本正常者,称为月经量多。

有很多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病、流产、宫外孕、内分泌异常都可以引起月经失调。月经是由于子宫内膜脱落而形成的,当脱落的子宫内膜和血液混合在一起,就成了经血。如果有大块的内膜脱落,就会出现大块的血块了,这是正常的现象。

通常月经量多会引起女性的恐慌,以为是什么疾病所导致的,对经量少会有所忽视。甚至有的女性认为经量少是好事,不用那么麻烦。其实不然,如果月经量少,或月经质量不好,受孕后就没有足够的经血和高质量的营养物质供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就很容易出现中途流产,或胎死腹,胎停孕等现象。

如果女性月经量过少,是由于全身消耗性疾病如结核、营养不良、贫血等,或精神因素如紧张、忧郁、恐惧等以及劳累、环境改变等因素引起,这些情况是可以通过情绪疏导或者药物食疗等方法进行调理,只要情况改善,女性是可以怀孕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