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早产儿 > 正文

早产儿如何添加辅食

胎龄在37足周以前出生的活产婴儿 称为早产儿或未成熟儿(premature infant)。其出生体重大部分在2500g以下,头围在33cm以下。胎龄越短,婴儿体重越小身长越短。少数确恬早产儿而体重超过2500g,其器官功能和适应能力较足月儿为差者,仍应给予早产儿特殊护理。

今天我们说一下早产儿如何添加辅食:

第一,由于宝宝是早产,消化功能可能就比较弱一点,所以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选择一些比较好消化好吸收的食物,比方说米粉,小米粥。添加的方法要循序渐进,一次不要给太多,性状也要从稀到稠慢慢的过渡。

第二,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一定要记住每次只能添加一种,如果宝宝吃这种食物接受的比较好,并且一个礼拜左右的时间没有出现腹泻的情况,那么就可以添加第二种,同时添加辅食的时候,一定要给宝宝喂点水,每天1到2次就可以。

第三,所谓辅食就是辅助添加的食物,不能当作正餐,不管是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养的宝宝都应该以奶为主。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早产儿如何添加辅食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