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痔疮 > 正文

痔疮反复发作不见好?试试这6种食物,清热解毒,痔疮不再来

痔疮是一个让人非常尴尬和头疼的问题,因为痔疮复发肿痛、便血、瘙痒等症状,让很多人都接受不了,所以会造成极大的生活上的影响,之后如果生活和饮食上不注意,痔疮就会越来越严重。很多人会觉得痔疮治不好就放弃,其实痔疮这个问题只要找对方法是可以治愈的。

马齿苋

别看它不起眼,作用却非常大,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消炎、止渴、利尿作用;把50个马齿苋尖切碎用开水煮,然后打入6个鸡蛋,煮3分钟,早上空腹吃完,连续服用一个周期,痔疮就会得到很好的预防和治疗。

无花果

无花果,营养丰富,果味甘甜如蜜。无花果(干品):100克,猪瘦肉200克,加水适量,放入沙锅内,隔水炖熟,调味即可,每日服两次,可养胃理肠、清热解毒,适用于痔疮以及慢性肠炎。

泥胡菜

泥胡菜是一种野生的牧草,一般农村的人们经常用来做菜吃,泥胡菜有消肿化瘀的功效,还能缓解疼痛。泥胡菜不仅可以治疗痔疮还能治疗牙龈肿痛出血情况。

紫菜

紫菜含有非常多的营养物质,最出名的就是纤维素的纤维素,可以很有效的促进我们的消化道功能,让我们的消化系统更加的健康,消化食物的能力强。我们得上痔疮的几率也就下降了。

马兰

马兰是农村一种常见的植物,看似不起眼,却是痔疮的“克星”,有凉血清热、利湿解毒、止血破瘀等功效,李时珍曾记载马兰的根可以来治疗痔疮,可惜很多人都不知道。

柿子

柿子本身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特别是痔疮患者应该多吃一些柿子,这样可以清肠通便,保护我们的肠胃,也能减少痔疮的反复复发,不仅可以清热解毒,而且缓解痔疮疼痛!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