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痔疮 > 正文

患了痔疮,不能“忍”

“痔疮占肛门直肠疾病总数的87.25%,而就诊的人却不多。很多病人认为痔疮是一种慢性病,通过自我调节症状会减轻。”王大夫表示,“忍”不是解决痔疮疾病的最佳办法,及时治疗才有益健康。

王大夫说,痔疮是人体直肠末端黏膜下和肛管皮肤下直肠静脉丛发生淤血、扩张和屈曲而形成的柔软静脉团。根据其发生部位的不同可分为外痔、内痔及混合痔。痔疮有不同的临床表现,内痔以便血、脱出、分泌粘液、贫血为主;外痔以肛门不洁、肿胀、疼痛、淤血为主;混合痔则具有内外痔两种表现特征。造成痔疮的原因有很多:排便持续用力,会造成此处静脉内压力反复升高,静脉就会肿大;妇女在妊娠期,由于盆腔静脉受压迫,妨碍血液循环也会发生痔疮。如果患有痔疮,肛门内肿大扭曲的静脉壁就会变得很薄,因此排便时极易破裂。内痔是长在肛门管起始处的痔,如果膨胀的静脉位于其下方,几乎是在肛管口上,这种曲张的静脉就叫外痔。外痔有时会脱出或突现于肛管口外。无论内痔还是外痔,都可能发生血栓,发生血栓时,痔中的血液凝结成块,从而引起疼痛。

痔疮的治疗首先要保持大便通畅,进食易消化和少含渣滓的食物。饮食应粗细搭配,少饮浓茶、咖啡、酒类及少进辛辣食物,以减少对肛管的刺激。便后要温水坐浴,局部应用痔疮栓或痔疮膏。根据病情的不同,可以采取注射治疗、冷冻治疗及物理治疗。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