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子宫肌瘤 > 正文

越来越多的人得了子宫肌瘤,这5点生活建议请查收!

关于“越来越多的人得了子宫肌瘤,这5点生活建议请查收!”的文章,相信很多考生都在关注,医学教育网编辑就“子宫肌瘤的预防”为大家介绍如下:

子宫肌瘤

①不要盲目选择切除子宫

子宫是孕育胎儿的器官,切除子宫意味着生育力的丧失,同时女性体内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失去了一个重要的靶器官,造成女性内分泌及自主神经功能紊乱。

部分女性术后2年内出现卵巢衰竭和更年期症状,患者易出现肥胖、高血压、心脏病、骨质疏松症等不良反应。子宫切除影响盆底的完整性,性生活受到了一定影响,子宫切除后女性容易产生悲观抑郁心理。所以不要一经发现子宫肌瘤害怕恶变就盲目选择切除子宫。

②可以适当多吃黑木耳

黑木耳对于女性朋友是个不错的美食,与中医认为,黑木耳味甘性平,有凉血、止血作用,主治咯血、吐血、衄血、血痢、崩漏、痔疮出血、便秘带血等,是因其含铁量高,可以及时为人体补充足够的铁质,所以它是一种天然补血食品。

③多吃蔬菜水果

近年来美容行业流传着通过排毒来养颜,甚至生产出许多“排毒养颜”的药品。但有专家指出,所谓排毒就是将体内的排泄物顺利排出体外。

如人的粪便在体内积存过久就会给健康带来不利,女性吃得较少往往容易便秘,而用药物强制排泄容易造成自身机能弱化,而多吃水果蔬菜就可以达到排泄的目的。如芹菜等粗纤维蔬菜可以通过加快肠蠕动来排便还具有分解脂肪的功能。

④多吃鱼类

建议女性朋友多吃鱼类食物,有研究称,某些国家女性的乳腺癌发生率较低,这与她们经常吃深海海鱼有关。

研究人员发现,鱼类中含有的必需氨基酸和ω-3脂肪酸可抑制癌细胞形成,阻止癌细胞繁殖。如果每周吃两次鱼,可降低乳腺癌的复发率。研究表明,鱼油对乳腺癌和淋巴癌效果较好。防癌可常选择食用沙丁鱼、青鱼、黄鱼等墨鱼的墨汁也含有独特的抗癌物质。

⑤保持好心情

除了多吃以上食物,还要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心情愉快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每个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压力与不顺处处存在,所以必须摆正心态,以乐观的心情面对人生,时刻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也是预防子宫肌瘤的关键。

以上关于“    越来越多的人得了子宫肌瘤,这5点生活建议请查收!”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