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医学教育

继教动态
进修分类
互动交流
首页 > 继续医学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Hypertension:西地那非对孕妇血压及胎儿生长分析

MedSci2017-09-15
大号

西地那非是治疗胎儿生长受限(FGR)和先兆子痫的新方法。

近期,一项发表在杂志Hypertension上的研究进行了系统的荟萃分析来评估西地那非的疗效。

此项研究搜索确定了22项动物研究(小鼠、大鼠、兔、绵羊和豚鼠)以及2项人类随机对照试验。使用胎儿生长和母亲血压平均值差异和95%置信区间的数据进行汇总。对可能影响西地那非疗效的相关因素进行Meta回归分析,包括使用模型(健康怀孕与FGR /先兆子痫)和给药途径。使用样条拟合剂量代谢重量(mg/ kg0.75/24小时)的剂量-反应曲线。

此项研究分析显示,与健康怀孕相比(1.10 【1.06-1.13】),西地那非在FGR /先兆子痫怀孕期间增加胎儿生长(1.03 【0.99-1.06】; P = 0.006)。在没有FGR /先兆子痫的情况下,对胎儿生长没有显着影响。在不同物种中疗效相似,并且在口服和连续给药后的效果最大。剂量与胎儿生长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人体等效剂量≈450mg/d.仅在FGR /先兆子痫怀孕期间,西地那非存在显着的降血压作用(-19 【-25至-13】 mm Hg; P <0.01),效应大小高度依赖于基线血压,在无高血压时没有降压效果。

此项荟萃分析支持西地那非改善FGR和先兆子痫怀孕期间胎儿生长和母体血压的调节。

原始出处:

Paauw ND, Terstappen F, et al. Sildenafil During Pregnancy: A Preclinical Meta-Analysis on Fetal Growth and Maternal Blood Pressure. Hypertension. 2017 Sep 11. pii: HYPERTENSIONAHA.117.09690. doi: 10.1161/HYPERTENSIONAHA.117.09690.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继续医学教育辅导课程

新课上线

单科¥5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