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医学教育

继教动态
进修分类
互动交流
首页 > 继续医学教育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会长扩大会议在威海召开

2016年8月13日-14日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以下简称老年检验分会)会长扩大会议在威海成功召开。老年检验分会主任委员丛玉隆教授、秘书长邓新立教授、代谢性疾病与肾病学组组长陈文祥教授、副组长谢风教授;免疫与肿瘤委员会组长毛远丽教授、副组长裘宇容、秦雪、李莉教授;感染性疾病委员会组长赵虎教授、副组长马越云教授;血栓与心脑血管病委员会副组长陈曦教授、王学锋教授,罗氏、西门子、贝克曼、赛默飞、雅培、威高、新产业、复星、科美、赛科希德、福隆等公司的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会议。

丛玉隆教授做会议报告,丛教授介绍到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三个议程:

一、各学组汇报2016/2017年工作安排。

二、汇报第二届老年检验医学高端论坛暨第二次全委会(南宁会议筹备情况)。检验分会成立2年多年,一直快速发展不断吸收老年医学专家,委员数量已由成立之初的88名增加到现在的212名,而第一次全委会还是2年前分会在北京成立之时召开的,因此很有必要召开第二次全委会。第二次全委会定于2016年11月11日-13日在广西南宁召开,定位为高端、有品位但又不奢华的学术论坛,聚焦老年检验医学的研究热点、难点,注重与临床诊疗的紧密结合。会议预计规模约300人左右。

三、推荐增补常委。将在14号组长和副组长会议中讨论产生新的常委人选。同时会议还要和与会厂家讨论多方技术和学术合作。

丛教授接着介绍到学会宗旨是创建一个学科、培养一批人才、培植一支团队、建立一种文化。要围绕一个“老”字,立足一个“实”字,基于一个“学”字,体现一个“诚”字,聚焦于50岁以上人群易患的老年病扎扎实实做学问,做实事。

学会主要工作范围:

1、积极开展老年检验医学方法学和临床应用的学术交流。

2、加强老年检验医学人才的培养。

3、整合资源组织委员和有关单位进行老年检验医学科研相关活动。

4、开展对老年病诊断、预防及健康体检新技术的评估、咨询、论证等技术服务。

5、完成政府及其它有关部门委托的相关工作。

丛教授最后也对各学组组长提出要求,组长们要在常委会的领导下,全方位负责本单位学术活动。包括学术交流、技术培训、继续教育、新技术评估、推荐新组员、搭建合作平台。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秦雪教授还给大家介绍了11月全委会会址的考察工作。会议选址广西崇左市明仕山庄,酒店周边山清水秀,风景十分优美。酒店会议配套设施也十分完善,可满足300余人同时开会。

接下来与会的学组组长们都介绍了本学组2016年/2017年的工作安排。多个学组都提到了要在学会四个“一”的宗旨下,积极开展学组学术活动,同时希望能和其它学组多合作交流,共同为老年检验医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14日上午8:00,组长副组长扩大会议继续召开。会议中丛玉隆教授和与会的学组组长们进一步商量了11月全委会筹备具体细节,宣布成立会议筹备组:组长:毛远丽,副组长邓新立、邱玲、李山、秦雪,教授,北京定向点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具体会务工作。广西会议学术内容由丛玉隆和各学组组长和副组长安排。

最后各组长还提名了新增常委人选,待学会审议通过后,就可正式任命。在与会人员和乐融融的讨论氛围中,本次老年检验分会会长扩大会议圆满结束。希望在各位委员精心组织和大力支持下,今年11月在广西召开的《第二届全国老年检验医学高端论坛暨第二次全委会》顺利召开,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期待与各位委员们广西相会!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继续医学教育辅导课程

新课上线

单科¥5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