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医药抗疫】多点发力!河北全力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抗击疫情!

目前,河北省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省中医药系统周密部署,全力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救治中的特色与优势,中医药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1、第一时间建立中西医联合诊疗机制、第一时间服用中药,270余名中医人参与开展核酸检测。

2、根据去年抗疫的有效经验,河北省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和本地气候实际、群体体质状况,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数个预防性中药饮片、中成药处方。并积极统筹区域内中医医疗机构快速批量煎煮,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以及中高风险地区的普通群众精准发放。

3、对所有密切接触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河北省要求要按照“汤药为主、成药为辅、多措并举”的原则,全部落实中医药干预措施,做到应服尽服、愿服尽服。

4、针对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各地也积极落实中药汤剂和中成药干预措施,已累计发放2.3万余人份。

从上述成果我们可以看出,中医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有哪些特色功效呢?医学教育网小编正小保带大家来看看吧!

中医药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从远古的神农尝百草、伏羲制九针、岐黄论医道,走到今天,经历了数千年的艰难探索和发展,历代医家卓越智慧的奉献,逐渐创立出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独特的医学知识体系和精湛的诊疗技术,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天人合一”、“治未病”等特色医学观念

我国中医药文化追求“天人合一”的整体观,强调人与大自然的同一性、相应性、互动性,更要求人对大自然必须要有敬畏之心。“天人合一”整体观、治未病等医学观念和医学思想,历久弥新,对人类在地球上的可持续性发展,至今仍然具有指导性作用。

操作性强、行之有效的医学方法

中医药文化的望闻问切、汤药、针灸等诊疗技术历经千年的发展可操作性强、行之有效,是非常实用的医疗诊断技术,在诊疗中可以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临床实践丰富、疗效确切

中医药历经上千年的临床实践,对多种常见病、疑难病、危重病和病毒性疾病都有稳定的确切的疗效,特别是2020年中医药抗疫取得令人瞩目的疗效,完全可以让患者放心地接受其治疗。

中医药的行业力量正在觉醒,“中医+健康管理”的中医健康管理师更是成为了近两年业内的热门职业!

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作为从业的敲门砖,同时也可以管理和调整自己、家人、朋友的身体,根据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可以提供多种帮助和服务。

中医健康管理师报考条件:

以下三点,满足一条即可:

具有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

连续从事中医康复理疗工作两年以上;

或具有相关专业或以上专业技术职业任职资格者。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为什么中专学历不能报考执业药师了?21年中专生转机来了…

6部门联合发文:加强中医康复中心和中医特色的康复医院建设

药店转型进行时!“连锁药店+灸疗馆”开创行业新模式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