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政策解读 > 正文

官方发布:加强对中医药人才的支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近日,北京市委、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首都中医药卫生、经济、科技、文化、生态“五种资源”发展更加协调,对健康北京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明显提升。

1

《实施方案》提出优化中医药服务体系。争创国家中医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好市级中医医学中心。建立市属中医医疗机构与儿童医院协同机制,推动具有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建设。完善中医药参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机制。高水平规划中医药京津冀协同发展。

《实施方案》明确要改善中医药服务模式。实施非中医医院中医药工作提升计划,在市属医院中建立中医医院牵头、联合其他医院中医科的中医医疗联合体,健全中西医多学科诊疗常态化机制,遴选并推广10至20种常见病种的中医药技术方法。建设北京市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率先在全国筛选出50个中医治疗优势病种和100项适宜技术、100个疗效独特的中药品种。启动健康北京中医药行动。

《实施方案》提出要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探索市级中医药研究机构的建设。整合央地中医药科研机构、高等学校等科技资源,推动中医药参与“三城一区”、中关村科技园区等科技创新园区的建设。

《实施方案》指出要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播。启动中医药文化“钥匙”工程。开展北京中医药文化资源普查。推动中医药积极参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关村论坛、金融街论坛等重要活动服务保障,推进中医药国际服务。

在加强中医药传承和人才培养方面,《实施方案》明确建立高年资中医医师带徒激励机制,将师承经历纳入首都名中医评定条件。启动北京中医院士培育计划,明确“北京学者”“科技新星”等北京市重大人才工程对中医药人才的支持。

《实施方案》还从促进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完善中医药发展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

具体公告可查看以下链接:

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以上内容由医学教育网整理,了解更多中医药行业动态请点击医学教育网进行查看~

编辑推荐:

重磅!“国字号”中国中医药大学来了!

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