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母婴保健行业动态 > 正文

想学小儿推拿保健师这几个问题你要知道

“想学小儿推拿保健师这几个问题你要知道”相信是参加小儿推拿保健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众所周知,小儿推拿是建立在祖国医学整体观念的基础上,以阴阳五行、脏腑经络等学说为理论指导,达到调理身体,治病保健的一种方法。那么,小儿推拿保健师证怎么考呢?想考小儿推拿保健师?这9个问题你要知道!

1.什么是保健推拿?

答:保健推拿就是指对健康人群或者亚健康人群实施的一种推拿方法,体现了中医学治未病的观点,包括未病先防、既病防变和病后防发。

2.什么是手法作用层次的三步骤?

答:第一步是手法力的发动,第二步是手法力的传递,第三步组织接受力后产生的生物效应。

3.推拿的复合手法有哪些?

答:复合手法包括按揉法、拿揉法、牵抖法。

4.强制性脊柱炎推拿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答:早期以通经活络止痛为主,后期与舒筋活络、润利关节为主。

5.在小儿推拿中,“阴阳”指的是什么?

答:经络 是人体内运行气血、联络脏腑、沟通内外、贯穿上下的径路

6.在小儿推拿中,“自汗”指的是什么?

答:五行 是指 木 火 土 金 水 五种物质的运动变化

7.在小儿推拿中,“腑三关一法”指的是什么?

答:小儿寒热夹杂,以热为主,退六腑三数,推三关一数,即3比1推之,通常称为退三推一

8.在小儿推拿中,“推七节骨”指的是什么?

答:术者用拇指桡侧面或食指、中指指面在小儿第四腰椎至尾骨端,自下而上或自上而下直推 100~300次,称为推七节骨。

9.在小儿推拿中,“水底捞明月”指的是什么?

答:是复式操作法的一种,术者以左手将患儿四指握住,再以右手食指、中指固定患儿拇指,然后用拇指自患儿小指尖,推至小天心处,再转入内劳宫,称为水底捞明月。

医学教育网近日推出小儿推拿保健师体验营课程,跟随小儿推拿七大流派之一,张席珍派小儿推拿第四代传人温暖老师,免费学习,机会难得,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PC端-免费试听-暂停图

(点击上面图片,即可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想学小儿推拿保健师这几个问题你要知道”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小儿推拿保健师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