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答疑周刊》第33期

关于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答疑周刊》第33期,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具体资料如下:

【口腔组织病理学

下列细胞类型中不属于多形性腺瘤镜下肿瘤细胞类型的是

A.腺上皮细胞

B.肌上皮细胞

C.泡沫细胞

D.黏液样组织

E.软骨样组织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多形性腺瘤镜下细胞的类型多样,组织结构复杂,其基本结构为腺上皮、肌上皮、黏液、黏液样组织和软骨样组织五种。而泡沫细胞属于根尖周肉芽肿中的细胞成分。

【口腔组织病理学

以下哪项疾病的特点是一组含多核巨细胞的颌骨病变,多数为非肿瘤性、修复性疾病,单纯刮治即可治愈,很少复发

A.嗜酸性肉芽肿

B.骨巨细胞瘤

C.汉-许-克病

D.巨细胞肉芽肿

E.勒-雪病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巨细胞肉芽肿过去曾被称为巨细胞修复性肉芽肿,是指一组含多核巨细胞的颌骨病变,多数为非肿瘤性、修复性疾病,发展缓慢,不穿破骨皮质,单纯刮治即可治愈,很少复发。

卫生法规

输血过程中,疑为溶血性反应时应采取下列的措施,除外

A.立即停止输血

B.静脉注射生理盐水

C.及时报告上级医生

D.积极抢救

E.及时报告医院的医务科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疑为溶血性或细菌污染性输血反应,应立即停止输血,用静脉注射生理盐水维护静脉通路,及时报告上级医师,在积极治疗抢救的同时,做以下核对检查。

卫生法规

医疗机构在药品购销中暗中收受回扣或者其他利益,依法对其给予罚款处罚的机关是下列哪个部门

A.劳动保障行政部门

B.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C.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D.卫生行政部门

E.中医药管理部门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药品的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在药品购销中暗中给予、收受回扣或者其他利益的,药品的生产企业、经营企业或者其代理人给予使用其药品的医疗机构的负责人、药品采购人员、医师等有关人员以财物或者其他利益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一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情节严重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的营业执照,并通知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由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吊销其《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附件: 口腔执业答疑周刊2020年第33期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答疑周刊》第33期”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考试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