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答疑周刊》第44期

关于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答疑周刊》第44期,医学教育网编辑将具体的题目及解析分享给大家,详情如下:

【口腔修复学】

固定桥的固位体边缘止于龈上的适应证为

A.牙冠短,(牙合)龈高度不足

B.颈部倒凹不大

C.龈组织健康,龈沟深度正常

D.龈退缩,牙颈部倒凹大

E.牙冠有缺损,需要较大的固位力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牙颈部倒凹较大,且牙龈退缩,均为固定桥固位体龈边缘设计为龈上位置的条件。

【口腔修复学】

为达到审美要求,可选择以下方式除了

A.适当磨除基牙近缺隙侧斜面

B.将桥体与邻牙重叠

C.改变桥体的(牙合)面形态

D.将桥体适当扭转

E.改变颊嵴的位置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正常桥体的(牙合)面形态改变不会影响美观。桥体的排列位置通常和缺失牙间隙一致,排列出的桥体形态与同名牙相似,与邻牙协调,达到美观的要求。如果缺牙区间隙过宽或过窄,可以采取相应的措施。当缺牙区间隙略大于同名牙时,可通过扩大唇面近远中邻间隙,加大桥体唇面突度,制作轴向发育沟纹等措施,利用视角误差达到改善美观的目的。如果缺牙间隙明显大于同名牙,可酌情添加一较小的人工牙。如果上颌第二前磨牙缺失而缺牙间隙较大,可将桥体颊面的颊嵴向近中移动,使近中面至颊嵴的宽度与第一前磨牙的相对应的宽度相等。当缺牙间隙小于同名牙时,可适当多磨除缺牙区两端基牙的近缺隙面,加宽间隙;也可将桥体适当扭转或与邻牙重叠;或是减小桥体唇向突度,制作近远中向横沟纹,使桥体的大小和形态接近同名牙。如果第二前磨牙的缺隙小于同名牙,可将颊面颊嵴偏向远中,使颊嵴近中颊面的宽度与第一前磨牙相等,改善美观。

【药理学】

酚妥拉明作用于其他药物无效的充血性心脏病时错误的是

A.心脏后负荷明显降低

B.左室舒张末压下降

C.肺动脉压下降

D.心输出量减少

E.心力衰竭减轻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和顽固性充血性心力衰竭:可用酚妥拉明等血管扩张药治疗其他药物无效的急性心肌梗死及充血性心脏病所致的心力衰竭。因可扩张血管、降低外周阻力,使心脏后负荷明显降低、左室舒张末压与肺动脉压下降、心输出量增加,心力衰竭得以减轻。

【药理学】

局麻药引起局麻作用的电生理学机制是

A.促进Na+内流

B.阻止Na+内流

C.促进Ca2+内流

D.阻止Ca2+内流

E.阻止K+外流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神经动作电位的产生是由于神经受刺激时引起膜性通透性的改变,产生Na+内流和K+外流。局麻药的作用就是阻止这种通透性的改变,使Na+在其作用期间内不能进入细胞。

附件下载: 口腔执业答疑周刊2020年第44期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答疑周刊》第44期”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考试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