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答疑周刊》第7期

关于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答疑周刊》第7期,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具体资料分享如下: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答疑周刊》第7期

【口腔组织病理学

牙本质龋的病理改变由病损表层向深部依次为

A.透明层、细菌侵入层、脱矿层、坏死崩解层

B.透明层、脱矿层、细菌侵入层、坏死崩解层

C.细菌侵入层、脱矿层、透明层、坏死崩解层

D.坏死崩解层、脱矿层、细菌侵入层、透明层

E.坏死崩解层、细菌侵入层、脱矿层、透明层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一般可将牙本质龋的病理改变由病损深部向表面分为四层结构:①透明层;②脱矿层;③细菌侵入层;④坏死崩解层。题干要求选择的是由病损表层向深部的顺序。

【口腔组织病理学

镜下表现为息肉由大量成纤维细胞和胶原纤维构成,其中散在淋巴细胞、浆细胞浸润,表面为被覆鳞状上皮。此为以下哪项的病理表现

A.上皮型牙髓息肉

B.慢性闭锁性牙髓炎

C.溃疡型牙髓息肉

D.慢性溃疡性牙髓炎

E.急性牙髓炎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上皮型牙髓息肉:肉眼观察呈粉红色较坚实,探之不易出血。显微镜下见息肉由大量成纤维细胞和胶原纤维构成,其中散在淋巴细胞、浆细胞浸润,表面被覆复层鳞状上皮。

【医学心理学】

投射性测验的理论基础是

A.精神分析理论

B.行为主义理论

C.人本主义理论

D.认知理论

E.心理生理学理论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投射性测验与精神分析的理论有关。该理论认为一个人对一事物的感知、联想或反应有时是由潜意识或内心深处的矛盾冲突所决定的。测验的方法是把一些模糊的云雾状墨迹或无一定意义的图像或不完整的句子呈现给受试者,让受试者根据自己的认知和体验来解释、说明及联想,以诱导出受试者的经验,使他的人格特点能“投射”到这些测验材料上。

【医学心理学】

通过交谈或问卷的方法了解一些人对某一事件的感受、态度和行为,在医学心理学的研究方法中属于

A.调查法

B.临床观察法

C.个案法

D.实验法

E.心理测验法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调查的含义是当有些资料不可能从当事人那里获得时,就要从相关的人或材料那里得到。因此,调查是一种间接的、迂回的方式。当然,有些资料即便可以从当事人那里获得,但可信度如何,所以也需要再进行调查以便印证资料的可信程度。现状调查主要围绕与当前问题有关的内容进行,如在现实生活中的表现如何,适应能力的水准等,以与当事人关系密切的人(如同学、同事、父母、亲友、老师、领导、兄弟姐妹等)为调查重点。

附件下载: 口腔执业答疑周刊2021年第7期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答疑周刊》7期”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考试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