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医师笔试考前这23条需要背!

2020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在即,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口腔执业医师笔试考前这23条需要背!”,希望对大家准备2020口腔医师笔试考试有帮助!

1.对半卡环常用于:前后有缺隙、孤立的前磨牙磨牙上。

2.联合卡环适用于:单侧缺牙,基牙牙冠短而稳固,或相邻两牙之间有缝隙者。

3.延伸卡环用于:松动或牙冠外形差的基牙。

4.连续卡环用于:多用于牙周夹板,放置在两个以上的余留牙上。

5.倒钩卡环常用于:倒凹区在(牙合)支托的同侧下方的二型观测线基牙。

6.恒牙龋失补指数(DMF、DMFT、DMFS)“龋”即:因龋坏尚未填充的牙;“失”指因龋丧失的牙;“补”为因龋做填充的牙。

7.乳牙龋失补指数(dmf、dmft、dmfs)WHO的标准:9岁以下儿童丧失了不该脱落的乳牙,即为龋失牙。

8.龋均和龋面均:反映了受检人群龋病的严重程度。

(1)龋均:受检人群中每人口腔中平均龋、失、补牙数。

(2)龋面均:受检人群中每人口腔中平均龋、失、补牙面数。

9.患龋率:在调查期间某人群中患龋病的频率,常以百分数表示。

10.龋病发病率:至少在一年时间内,某人群新发生龋病的频率。与患龋率不同的是仅指在这个特定时期内新龋发生的频率。

11.龋面充填构成比:一组人群中的龋、失、补牙面之和中已充填的龋面所占的比重,常以百分数表示。

12.无龋率:全口牙列均无龋的人数占全部受检人数的百分率。

13.感染后最易引起溶血性尿毒症的细菌是O157∶H7大肠埃希菌.

14.在检查人群或个人对某物质或某传染病病原体过敏情况,应予以诊断,当做皮肤过敏试验时,注射过敏原应采用的方式是:皮内注射。

15.青霉素:抑制细菌细胞壁的合成。

16.副作用:在治疗剂量时出现的与治疗无关的不适反应,可以预知但是难以避免。

17.毒性反应:药物剂量过大或蓄积过多时机体发生的危害性反应,比较严重,可以预知避免。

18.后遗效应:停药后机体血药浓度已降至阈值以下量残存的药理效应。

19.停药反应:突然停药后原有疾病的加剧现象,又称反跳反应。

20.变态反应:机体接受药物刺激后发生的不正常的免疫反应,又称过敏反应。

21.三臂卡环多用于:牙冠外形较好,无明显倾斜的基牙。

22.圈形卡环多用于:远中孤立的磨牙上。

23.回力卡环常用于:后牙游离端缺失的基牙,基牙为前磨牙

口腔执业医师笔试考前这23条需要背!”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正在备战口腔医师考试的人提供帮助,更多备考资料干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推荐】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医学综合考试重点突击!(22条)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笔试考试考前速记36条!

口腔执业医师常考数字知识点30条(牙体牙髓病学)

口腔执业医师《口腔解剖生理学》往年数字考点集锦!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