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考试A2A3A4型题(模拟试卷第1单元)

考前做题可以帮助考生快速进入复习的状态,也是查缺补漏,有效记住考点的好方法,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考试A2A3A4型题(模拟试卷第1单元)”,具体内容分享如下:

11.患者,女性,30岁,左颊出现白色条纹3个月。检查可见左颊及左侧舌腹珠光色的小丘疹排列形成的条纹,未见明显充血、糜烂,可诊断为

A.白斑

B.口腔扁平苔癣

C.盘状红斑狼疮

D.口腔念珠菌病

E.白色水肿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患者在颊部和舌腹出现白色条纹,可见由小丘疹排列而成,未见明显充血和糜烂,可诊断为非糜烂型扁平苔癣,答案为B。

三、A3A4

1.患者,女,38岁。颈前区肿块10年,近年来易出汗、心悸,渐感呼吸困难。体检:晨起心率104次/分,BP120/60mmHg;无突眼,甲状腺Ⅲ度肿大,结节状,心电图示:窦性心律不齐。

1)根据上述症状,该患者最可能的诊断是

A.原发性甲亢

B.单纯性甲状腺肿

C.继发性甲亢

D.桥本甲状腺炎

E.亚急性甲状腺炎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该患者甲状腺结节样肿大多年后出现甲亢,为多结节性甲状腺肿伴甲亢,属于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亢进。

2)如需进一步确诊需作

A.颈部CT

B.血T3,T4值

C.甲状腺B超

D.颈部X线检查

E.血象检查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甲状腺功能检查是首选检查。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考试A2A3A4型题(模拟试卷第1单元)”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正在备战口腔医师考试的人提供帮助,更多备考资料干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推荐】

【8月22日】2020口腔执业/助理医师综合笔试考后复盘免费直播

【8月19日】2020口腔执业/助理医师综合笔试应试技巧免费直播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