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第1单元B型模考习题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笔试考试即将开始,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第1单元B型模考习题”,具体资料分享如下:

六、B

1.A.二层

B.三层

C.四层

D.五层

E.六层

1)唇的结构由外向内主要分为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唇部结构由外向内主要分为五层:皮肤、浅筋膜、肌层、黏膜下层、黏膜层。

2)颊部结构由外向内主要分为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颊部结构由外向内分为六层:皮肤、皮下组织、颊筋膜、颊肌、黏膜下层、黏膜层。

2.A.Km减小,Vmax减小

B.Km增大,Vmax增大

C.Km减小,Vmax增大

D.Km增大,Vmax不变

E.Km不变,Vmax减小

1)竞争性抑制作用的特点是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ν= Vmax【S】/(Km+【S】)。其中,Vmax为最大反应速度,Km为米氏常数。

Vmax可用于酶的转换数的计算:当酶的总浓度和最大速度已知时,可计算出酶的转换数,即单位时间内每个酶分子催化底物转变为产物的分子数。

竞争性抑制:抑制剂与底物竞争与酶的同一活性中心结合,从而干扰了酶与底物的结合,使酶的催化活性降低,这种作用就称为竞争性抑制作用。

其特点为:

a.竞争性抑制剂往往是酶的底物类似物或反应产物;

b.抑制剂与酶的结合部位与底物与酶的结合部位相同;

c.抑制剂浓度越大,则抑制作用越大;但增加底物浓度可使抑制程度减小;

d.动力学参数:Km值增大,Vm值不变。

2)非竞争性抑制作用的特点是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非竞争性抑制作用:抑制剂不仅与游离酶结合,也可以与酶-底物复合物结合的一种酶促反应抑制作用。这种抑制使得Vmax变小,但Km不变。

3.A.警告、暂停执业活动

B.吊销印鉴卡

C.吊销执业证书

D.处1万元以上罚款

E.降级,撤职,开除

1)取得印鉴卡的医疗机构违反规定,未依照规定购买、储存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的,可处以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取得印鉴卡的医疗机构未依照规定购买、储存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的,由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逾期不改正的,处5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其印鉴卡。

2)具有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处方资格的执业医师,未按照临床应用指导原则的要求使用麻醉药品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以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具有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处方资格的执业医师,未按照临床应用指导原则的要求使用麻醉药品造成严重后果的,由原发证部门吊销其执业证书。

4.A.2周

B.4周

C.3个月

D.6个月

E.12个月

1)根据《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GB18467-2011),全血献血间隔不少于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根据《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GB18467-2011),全血献血间隔:不少于6个月。

2)根据《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GB18467-2011),全血献血后与单采血小板间隔不少于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根据《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GB18467-2011),全血献血后与单采血小板间隔:不少于3个月。

5.A.3千元以下

B.5千元以下

C.1万元以上

D.2万元以上

E.5万元以下

1)对于未取得放射诊疗资格却进行放射诊疗操作的医疗机构,可处以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从事放射诊疗工作的医疗机构,由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并可以根据情节处以3千元以下的罚款。

2)医疗机构使用不具备放射诊疗资格的人员从事放射诊疗工作的,可处以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医疗机构使用不具备相应资质的人员从事放射诊疗工作的,由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可以处以5千元以下的罚款。

6.A.30%

B.40%

C.50%

D.60%

E.75%

1)医疗机构细菌耐药监测发现主要目标细菌耐药率超过多少,应当及时通报本机构医务人员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规定,在医疗机构细菌耐药监测中,主要目标细菌耐药率超过30%的抗菌药物,应当及时将预警信息通报本机构医务人员。

2)在医疗机构的耐药检测中发现主要目标细菌耐药率超过多少,应当参考药敏试验选用抗生素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规定,在医疗机构细菌耐药监测中,主要目标细菌耐药率超过50%的抗菌药物,应当参照药敏试验结果选用。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第1单元B型模考习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栏目。

2020口腔执业医师冲刺复习辅导班

【推荐】

2020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冲刺模拟卷第2套第四单元!

【第三单元】2020口腔执业医师医学综合笔试模拟卷测试!

2020口腔执业医师模拟试题测试(第2套)第二单元!

【第一单元】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拟习题(150题)!

经典考点集结号!2020口腔执业医师考前必背知识点1097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