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牙周病学-口腔执业医师笔试16条考点速记!

关于“牙周病学-口腔执业医师笔试16条考点速记!”,现将具体资料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巩固相关考点提供帮助。

1、肥大性龈炎——牙龈增生覆盖牙冠的1/3,一般不超过1/2,不波及附着龈。

2、常用于控制菌斑预防牙周疾病的是——氯己定。

3、对抑制G-厌氧菌和螺旋体特别有效的是——甲硝唑。

4、慢性牙周炎的好发年龄为——35岁以上。

5、坏死性溃疡性龈炎的好发年龄为——青壮年。

6、牙周基础治疗后牙龈增生仍明显——牙龈切除术。

7、下颌Ⅱ度根分叉病变,龈缘足够高——引导性组织再生术+植骨术。

8、牙齿冠根折至龈下,拟修复治疗前——牙冠延长术。

9、判断牙龈炎症程度的较客观指标是——牙龈探诊后出血。

10、正常牙龈可有的牙龈表现是——附着龈无点彩。

11、在健康的龈沟内,用正常力量探诊,探针尖端应终止在——结合上皮的中部。

12、在牙龈有炎症时,用正常力量探诊,探针尖端应终止在——穿过结合上皮。

13、一位牙周炎患者,完成了全口的龈下刮疗。再次复查时间应在——深刮后6周。

14、患者,女,15岁,前牙唇侧牙间乳头呈球状突起,橙软光亮,局部刺激物不明显。试述扩大了龈组织对局部刺激物反应的最可能的原因——激素水平。

15、患者,男,30岁,有夜磨牙症史及紧咬牙史多年,最有可能出现的临床体征是——牙齿过度磨耗。

16、患者,男,40岁,体健,每日吸烟1包,诊断为慢性牙周炎,经牙周系统及配合袋内局部药物治疗效果仍不理想,口腔卫生保持良好,应最先考虑影响其疗效的因素是——吸烟。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编辑推荐:

2021口腔执业医师人气top《备考白皮书》(纸质版)免费领!先到先得哦!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3月份备战重点科目及复习方向!

紧跟别掉队!2021口腔执业医师医考爱打卡第2阶段开启!

2021犇向新征程-口腔执业医师核心考点班三人拼团优惠抢购!

【学霸养成计划】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科目分值/复习时间/考试重点

牙周病学-口腔执业医师笔试16条考点速记!”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搜集整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祝大家都取得好成绩,顺利通过考试!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