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放射性颌骨骨坏死诊断——口腔执业医师辅导

为方便大家口腔执业医师《口腔颌面外科学》前期复习,医学教育网小编将整理“放射性颌骨骨坏死诊断——口腔执业医师辅导”有关资料分享如下:

辅助检查

X线片病变初期表现为颌骨骨质弥散性疏松,间杂散在的增粗的骨小梁及小的团块状密度增高影,增粗的骨小梁可纵横交错呈网格状。牙槽突可有轻度吸收,牙周间隙增宽。病变继续发展,骨质广泛吸收破坏呈大小不等的点片状阴影,并与不规则的高密度团块影交错,与周围正常骨无明显分界,有时还可见大小不一的死骨形成,严重者可发生病理性骨折

疾病鉴别

从头颈部放射治疗史、临床症状、X线表现,可以明确诊断。需与原有肿瘤复发、再发相鉴别,避免延误病情。

“放射性颌骨骨坏死诊断——口腔执业医师辅导”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栏目。

编辑推荐:

【注册问答】2019年医师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个人端操作13问!

【考点连载】口腔执业医师《口腔颌面外科学》考点归纳——间隙感染

【分析报告1】2020考生请重视!2019口腔执业医师四单元各科目“战报分析”

【分析报告2】一份关于口腔执业医师命题规律/复习重点的报告!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