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4口腔执业医师笔试考点:多根牙和融合牙

医学教育网小编为2024年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备考考生整理了口腔执业医师笔试考点:儿童口腔医学——多根牙和融合牙,每天学习掌握一个知识点,并进行测试,检验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快喊身边小伙伴儿一起来参与啦!

考点16 儿童口腔医学——多根牙和融合牙

【难度】 ★★

【考频指数】 ★★★★

考点点拨:多根牙和融合牙

多于正常牙类、牙数以外的额外牙常被称为多生牙。好发于上颌中切牙之间。拍X线片确定多生牙的位置和数目。

由两个正常牙胚的牙釉质或牙本质融合在一起而成的,称为融合牙。乳牙列融合牙比恒牙列多。乳牙多见于下颌乳中切牙和乳侧切牙,或乳侧切牙和乳尖牙融合。恒牙多见于额外牙和正常牙融合。临床上冠部融合多见

【例题•A1型题】

多生牙最常见的位置

A.侧切牙区

B.前磨牙

C.下前牙区

D.上颌恒中切牙之间

E.磨牙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多生牙多于正常牙类、牙数以外的额外牙。乳牙列少见,混合牙列和恒牙列多见,数目一个或多个。好发于上颌中切牙之间。

声明:本文为正保医学教育网原创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医学教育网。

热点关注

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刷题上万道,刷到崩溃,为什么还是没有过?

2023口腔执业医师笔试各单元考哪些内容?2024年考生如何安排复习?

2024医师考纲大变后怎么复习?《星级考点·百题速记手册》免费领取!

在备考过程中要不断检验自己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以便更好的提升自己,而医学教育网也会在备考的路上始终陪伴大家,相信各位考生通过努力一定会在2024年收获硕果!医学教育网还为各位口腔执业考生设置多种课程,想了解课程请点击了解课程详情>>>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