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1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指导用书变动说明

点我快速切换内容

笔试教材变动技能教材变动大纲直播解析

关于“2021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指导用书变动说明”,相信很多考生十分关注,医学教育网编辑将网校教务老师精心核对的技能指导用书变动说明分享给大家,详情如下:

2021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指导用书变动说明

1.颞下颌关节检查增加了咬合关系检查。

2.血压测量要求增加;休息时间由“5~10分钟”改为“至少5分钟”;袖带下缘位置由“2~3cm”改为“2.5cm”;血压标准要求有更改。

3.窝沟封闭术注意事项中“咬合高点调磨”有更改。

4.病史采集:口腔异味增加“亦指呼气异味”的解释;临床思辨中有无牙龈出血、红肿、疼痛症状增加“冠周炎和冠周脓肿”的辨别;有无胃部症状增加“贲门憩室、反流性食管炎”的辨别。

5.病例分析内容变动较大,涉及疾病:

龋病鉴别诊断增加“窝沟龋与正常窝沟的鉴别”。

慢性龈炎的检查所见有增加。

妊娠期龈炎中“孕瘤”改为“妊娠期龈瘤”。

复发性阿弗他溃疡的大小有变化;对各型溃疡的描述有增加;疱疹样阿弗他溃疡删除对手足口病和疱疹性咽峡炎的鉴别。

口腔念珠菌病增加临床症状描述;急性假膜型、慢性红斑型以及慢性增殖性临床表现与诊断有增减;急性假膜型的治疗原则增加HIV、抗生素和激素要求。

口腔白斑病均质型检查所见有修改;鉴别诊断删除对口腔念珠菌病的鉴别。

口腔扁平苔藓临床表现中6种分型顺序以及个别名称和描述变动;鉴别诊断中白斑和红斑的描述有变化。

牙外伤增加分类描述;增加“不全冠折”的内容;牙震荡和亚脱位、牙体硬组织损伤、牙脱位以及全脱出的治疗原则有增减。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推荐】

2021口腔执业医师模考密卷、高频考点[学霸礼包]限时免费领!

【模拟试题】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考习题汇总

口腔执业医师医学综合考试《口腔预防医学》知识点汇总

国家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微信免费订阅提醒!

“2021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指导用书变动说明”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考试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