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开髓术操作步骤-术前准备、设计入口洞形(口腔执业医师技能复习资料)

关于“开髓术操作步骤-术前准备、设计入口洞形(口腔执业医师技能复习资料)”,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具体内容分享给大家,希望对正在备考2020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的考生会有帮助!

术前准备:

1.术者体位 术者取坐位于患者头部正后方或右后方,脚底平放于地面,双肩与地面平行,脊柱挺直与地面垂直,头略前倾;上臂自然下垂,肘部与患者头部平齐;前臂与地面平行。

2.患者准备 患者仰卧起,调节治疗椅使其头部与医师肘部平行。治疗上颌牙时,患者咬合平面与地面成45°——90°角;下颌牙开髓时,咬合平面尽量与地面平行。

3.灯光调节 治疗前做好灯光调节,保证光线充足和良好的视野。调整灯光时注意将灯光逐渐上移至口腔,应将光线集中照射术区,避免直射患者眼部。

设计入口洞形,进入并穿通髓腔。

下颌磨牙的标准入口洞形为钝角的梯形,用带有喷水冷却的涡轮裂钻在磨牙面中央窝钻入,先制备出一个牙本质深洞。操作时以执笔式握持机头,一定要有支点,以持钻手的无名指作支点。钻磨时采用点磨的方式,在向深部钻入的同时逐渐向外周扩展,形成一个近髓的深洞,钻针方向始终要与牙长轴平行。通常情况下,穿通髓腔最好选择在高耸的髓角处;如髓室较宽大,可从髓室顶中央穿入,此时会有明显的落空感;若遇髓室较小、顶底相近甚至相接,可考虑从对应于最粗的根管口处穿入。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热点推荐】

2020年口腔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备战攻略!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6站试题及分析汇总(50题)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第二考站基本操作技能复习笔记:口腔局部麻醉术!

2020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一站】核心要点16条!

­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