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左下第一前磨牙和第一磨牙的诊断可能为(口腔执业模拟试题)

口腔执业医师笔试复习,建议大家看课做题两手抓,可以及时巩固自己所学考点,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左下第一前磨牙和第一磨牙的诊断可能为(口腔执业模拟试题)”,如下:

患者,女,25岁。左下后牙吃食物不适就诊。检查见左下第一磨牙(牙合)面深龋洞,探软、冷刺激进洞后敏感,食物嵌塞痛,温度试验同对照牙。左下第一前磨牙远中边缘嵴处透暗色,叩诊(+),温度测试迟缓性疼痛。左下第一前磨牙和第一磨牙的诊断可能为

A.深龋、深龋

B.深龋、可复性牙髓炎

C.慢性牙髓炎、深龋

D.急性牙髓炎、可复性牙髓炎

E.慢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深龋:病变进展到牙本质深层,明显的龋洞,腐质多,洞底深、接近髓腔,患牙有明显的遇冷热酸甜刺激敏感症状,也可有食物嵌塞时的短暂疼痛症状,但没有自发性疼痛。第一磨牙热测同对照牙,符合深龋的表现,故诊断为深龋。第一前磨牙边缘嵴处透暗色,表明有龋洞的形成,温度测试迟缓性痛,叩诊(+),为牙髓慢性炎症的表现,故第一前磨牙诊断为慢性牙髓炎。注意题干考察的牙位顺序是第一前磨牙和第一磨牙,选项中的诊断应注意和两个牙位相对应。

【推荐】

【A1型模拟题】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试题测试110道!

【习题册】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试题80道

“左下第一前磨牙和第一磨牙的诊断可能为(口腔执业模拟试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