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临床营养师培训辅导精华 > 正文

「考试辅导」儿童饮食营养

为了帮大家准备临床营养师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文章:「考试辅导」儿童饮食营养,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孩子是需要各种各样的营养成分的,主要不外乎六种,即蛋白质、脂肪、 碳水化合物、维生素、无机盐和水等,但没有任何一种食物能包含所有人体需要的营养成分。

一、谷物、谷物制品、土豆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维生素B、蛋白质和矿物质。相关食品有:面包、面条、大米、土豆。可以适量食用。

二、蔬菜和干鲜果品等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纤维素和碳水化合物。可以较大量食用。

三、水果里含有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和碳水化合物。可以较大量食用。

四、饮料应尽可能以饮用水为主,或选择不含糖的果茶、果汁、汽水。每天0.7-1.5升。

五、牛奶及奶制品富含蛋白质、钙、维生素B.特别是酸奶、凝乳、脱脂乳、低脂奶酪等。可以较大量食用。

六、鱼、肉、蛋等含有蛋白质、碘、维生素D和铁。最好选瘦肉、瘦肉肠。可以适量食用。

七、油脂和食用油等可以提供能量。但食量要少。

编辑推荐:

「临床营养师」食品添加剂的作用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考试辅导」儿童饮食营养”,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