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考试大纲 > 正文

2019临床执医新大纲PDF版本下载!

关于2019临床执医新大纲PDF版本下载地址,相信很多人都比较感兴趣,医学教育网编辑特撰文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和“十三五”卫生计生和中医药改革与发展相关规划精神以及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要求,在对2013年版《医师资格考试大纲》(以下简称考试大纲)和考试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的基础上,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并完成了2019年版临床、口腔和公共卫生类别以及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大纲的修订。

一、实践技能考试大纲

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重点考查考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职业素质、病史采集、病例分析、体格检查、基本操作和辅助检查六部分。病史采集增加颈肩痛;病例分析重点对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思维能力进行考核,根据疾病谱的变化,增加肺栓塞、胸腔积液(恶性、结核性)、脓胸、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克罗恩病、前置胎盘、胎盘早剥、妊娠期高血压病、自然流产、子宫内膜癌、产后出血、子宫内膜异位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症、颅骨骨折、颈肩痛、腰腿痛、小儿惊厥、新生儿黄疸、肾综合征出血热、镇静催眠药中毒,删除临床少见的单纯性甲状腺肿。

二、综合笔试考试大纲

临床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大纲打破原大纲按传统学科划分的模式,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场景,将考核的内容与知识点重新归纳整合为基础医学综合、医学人文综合、预防医学综合和临床医学综合四大部分。

基础医学综合增加了解剖学和病理生理学学科设置,删除了与临床医学综合重复的此部分内容。其他学科内容依据临床医生岗位胜任力要求,体现了基础为临床服务的宗旨,根据各学科的发展特点和知识更新,对考核内容进行了增删、修改。

医学人文综合增加了医学伦理的指导原则、临床诊疗的伦理决策、医学伦理委员会及医学伦理审查、基因诊疗的伦理原则、医学道德教育,卫生法概念、分类和作用,形式、效力和解释,守法、执法和司法,以及医学心理学的常用内容。删除了部分卫生法规中过时的内容,修改了个别要点的划分和表述。

预防医学综合注重推进健康促进,关注特殊人群的健康,在合理营养指导中增加儿童营养和素食人群营养;扎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内容,补充全球卫生与健康中国的相关内容。

临床医学综合更加强调对临床专业知识与专业理论在临床应用的考核,将各系统、疾病中涉及的解剖、病理生理学的内容,统一放在基础医学综合中解剖和病理生理学科中考查,避免大纲的重复。根据疾病谱的变化,主要考查临床常见病和多发病,增加疾病12种,删减疾病7种。加大对疾病发病原因、发病机制到预防的考核,进一步体现基础与临床的结合。根据人们对疾病认识和研究的深入,将部分疾病重新归类,及时更新疾病名称,规范医学用语。

本大纲自2019年起使用。

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汇总整理了2019年新版考试大纲、教材变动等资料,考生可以点击下图进入招生方案页面,免费领取!

2019临床执医新大纲

医师实践辅导班

点击进入这里领取资料>>

上文关于“2019临床执医新大纲PDF版本下载”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关于考试大纲的内容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大纲栏目!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编辑推荐:

【经验】报名后才复习?查收复习全攻略!【附资料下载】

【复习】临床执业医师26大科目复习方法∣重点考点原创精粹~

【变化】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全年关键时间点及考试变化!

【问答】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政策 ∣ 备考30问!

学霸同款课 免费试听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