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答疑周刊 > 正文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答疑周刊》2019年第19期

关于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答疑周刊》2019年第19期,相信很多人都比较感兴趣,医学教育网编辑特撰文如下: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答疑周刊

【医学微生物学

1.患者因发热而入院,疑患伤寒。肥达反应结果是T0 1:160,TH 1:160,试问此患者可能是?

A.伤寒早期感染

B.伤寒急性期感染

C.伤寒恢复期

D.曾注射伤寒三联疫菌

E.来自疫区健康者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肥达试验结果判读:正常人因隐形感染和接种伤寒三联疫苗,血清中可存在一定水平的抗体,O凝集价<1:80,H凝集价<1:160,若O和H效价均增高,且超过上述水平,或患者恢复期抗体效价较急性期增高4倍以上,则具有诊断意义。若O效价增高而H效价不高,可能为早期感染或者为其他沙门氏菌交叉感染,H效价增高而O效价不高,可能是预防接种或者非特异性回忆反应。

2.不是朊粒的主要特点是?

A.引起人和动物中枢神经退化性病变

B.不含有RNA

C.是蛋白酶抗性蛋白

D.仅含DNA

E.具有传染性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朊毒体不含DNA及RNA.朊粒(prion)又称朊毒体,是引起人和动物发生传染性海绵状脑病(TSE)的病原体,属于一类特殊的传染性蛋白粒子。朊粒的主要成分是蛋白酶抗性蛋白(PrP),不含核酸。不含核酸却能复制。

3.引起尖锐湿疣的病原体是?

A.人免疫缺陷病毒(HIV)

B.人乳头瘤病毒(HPV)

C.EB病毒(EBV)

D.水痘带状疱疹病毒(VZV)

E.巨细胞病毒(CMV)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尖锐湿疣主要由HPV6、11型感染泌尿生殖道引起,称为生殖器疣,也称为尖锐湿疣。

4.关于人免疫缺陷病毒的特点,哪项是错误的?

A.传染源是HIV携带者和AIDS患者

B.引起人类艾滋病

C.可通过性行为传播

D.不能经胎盘传播

E.可通过输血传播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HIV病毒的传播途径为:垂直传播(通过胎盘、产道传播);可通过血液传播;通过高危性行为传播。

5.AIDS的临床表现不包括?

A.隐性感染

B.急性感染期

C.无症状潜伏期

D.AIDS相关综合征

E.典型AIDS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病潜伏期较长,HIV侵入人体后可分:①急性感染。②无症状感染。③AIDS相关综合征。④免疫缺陷期(典型AIDS)。

6.某患者。发热39℃,脾肝肿大,颈部淋巴结可触及,血液WBC增多,异型淋巴细胞可检出,印象诊断是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引起该病病原体是?

A.腺病毒

B.丙型肝炎病毒

C.风疹病毒

D.巨细胞病毒

E.EB病毒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本病多由EB病毒感染所致,少数可由巨细胞病毒、弓形虫、腺病毒、肝炎病毒、HIV等引起。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答疑周刊》2019年第19期(word版下载)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上文关于“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答疑周刊》2019年第19期”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答疑周刊栏目!

【好消息】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价值99元精选课 限时0元免费体验

根据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现状 自学通过考试难吗?怎么复习?

【全】2019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能否报名成功 只差看这篇文章了!

栏目导航:

辅导班次 考试时间 考试大纲 考试经验

0元精品课 立即购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