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临床执业医师技能体格检查:桡动脉触诊、呼吸频率视诊

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时间:2022年6月13日-26日。实践技能第二站体格检查是考试难点之一,为了帮助广大医考生学习,医学教育网老师专门总结了“临床执业医师技能体格检查:桡动脉触诊、呼吸频率视诊”,预祝大家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查看汇总全国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二站体格检查历年模考题汇总

体格检查
模拟试题

题号:桡动脉触诊、呼吸频率视诊

触诊桡动脉

至少30秒(以一手示、中、环指并拢,指腹平放于桡动脉近 手腕处;注意节律、强弱、波形) 用双手同时触诊双侧桡动脉,检查其对称性;

呼吸频率检查主要通过视诊来进行,检查前要告知被检者取舒适体位,保持平静呼吸,以便观察。检查时,要注意被检者呼吸运动的频率和节律;正常情况下成年男性和儿童以腹式呼吸为主;成年女性以胸式呼吸为主,呼吸频率为12~20次/每分钟,呼吸与脉搏比为1:4。

提示:以上题目为考生内容,可能和还原考点练习题有所出入,仅供参考!

实践技能冲刺阶段怎么学?

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冲刺阶段怎么学?技能不过,何谈笔试?一套适合自己的课程,就可以帮助大家轻松拿下医师资格第一道门槛的开门秘钥,购买技能考前直播课,赠送价值480元的技能特色班,更多模拟试卷及考前直播讲解,尽在技能集训营>>

以上关于“临床执业医师技能体格检查:桡动脉触诊、呼吸频率视诊”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辅导精华栏目,医学教育网也为广大考生提供视频讲解,可以点击这里了解班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