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15我的医考之路-别人能行的,我们一定行(fzc*** )

学员:2015我的医考之路——别人能行的,我们一定行!.doc

学员代号:fzc***

我学的是临床专业,2008年大专毕业,我记忆里的大学生活没有刻苦学习的场景,我在大学教室里的记忆几乎为零,我记忆中的大学是睡懒觉、躺在宿舍看小说、逃课、玩牌、喝酒、整夜的通宵在网吧里玩网游,然后在期末考试的时候集体作弊。这样的大学生活最后只混到了个一文不值的文凭,专业课学的一塌糊涂。毕业之后,我坚决不从医,我觉得像我这样什么都没有学到的人在医院上班只会草菅人命,于是那时我放弃了医学,到一家公司开始上班,在公司呆了三年多,因为工作的需要,我几乎每天回家都是醉醺醺的,那时父母训斥我说:一个学医的就知道在外边喝酒疯玩,不知道好好学习。后来喝酒过度伤了身体,父母坚决让我辞掉公司的工作到医院上班去。后来就辞掉了那时的工作,来到了医院。

2012年的4月26日是我到医院工作的第一天,那时的前一个多月父母已经逼着我报名参加助理医师资格考试了。对于我来说毕业将近4年,重新将自己学的一塌糊涂的专业拾起,谈何容易?参加这样有难度的考试,实在是太难太难。可现实已经在眼前,我不得不面对。

那时听到身边同事都是再说有好多人考了好多年都没有过,考试有多难多难,通过率很低,不到30%的通过率。这些话,让我觉得我不会通过考试的。在一位同学的力荐下,我开始看医学教育网的网络课程。

对我这个几乎零基础的人,学习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刚开始我每晚还能坚持学习3个小时,没过几天我就坚持不住了,开始三心二意,边看课件边玩手机,又过几天,我都偷懒不看。就这样想看的时候装模作样的看会儿,其实什么也没有记住。时间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2012年考试那天我只能干着急,可又能怎样呢?2012年考试成绩公布,我没有考过,很失落,同时身边的同事通过了考试,让我更加的失落,打电话给同学求安慰,同学告诉我她去年在家生孩子的同时考过了执业医师,(kao 啊!tmd我还在考助理),当时备受刺激。决定13年再考。2015我的医考之路——别人能行的,我们一定行!

2015年我报名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我依旧选择了医学教育网的网络课程。尽管每天晚上我会去学习,可能是惰性在作怪吧,我明显感觉自己没有13年那会儿努力,好在自己都一直坚持着学习了。考试结束,觉得自己努力不够,没戏的多。11月30日那天晚上听说成绩出来了,我都觉得自己肯定考不过,心里特别难受,怪自己不够用工刻苦,就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心情说“没有过,今天心情特别寒冷”。半夜里睡不着觉,我就开始查成绩,查询的人很多,网页总是打不开,我尝试了很多次终于挤了进去了,当我看到自己的成绩时,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认为自己看错了,揉了揉眼睛再看,没有看错,我还是不敢相信,我认为系统出错了,于是关掉网页重新查询,结果没有改变,然后我就在哪里狂笑,现在想想那画面一个人半夜突然间在房间里关着灯狂笑,有些傻,有些诡异。但当时真的很开心。

从2012年第一次考助理医师,再到2015年通过执业医师的考试,中间经历太多,我此刻我很开心。我觉得我们不是没有能力通过考试,不是不够努力,只是我们被太多人所描述的难度吓住了。我们缺的也许不是通过考试的能力,而是通过考试的那份自信,那份勇气。要相信自己,别人能行的,我们一定行!

2015年12月17日

【医学教育学员原创转载注明出处】

请为学员(fzc***)投上宝贵的一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