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0临床执业医师一试考试难度及科目出题比例,二试复习必看!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医学综合笔试一试考试难不难,考试重点都有什么?各科目分值占比是什么?相信很多二试的考生都在关注,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整理如下:

一、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考情分析

先来看一波考试的反馈

考试反馈

总体反馈,第一单元有一定难度,其余三个单元除了问法有一些“奇怪”,难度适中。

具体我们来看一下各单元的考试情况:

第一单元

主要考查了基础科目,但是除了病理生理学、药理学。难度还是有的。

分值比例如下:

A1型题76分

A2型题63分

A3/A4型题6分

B型题4分

第二单元

主要考查了内科,呼吸(部分),循环,血液,泌尿,内分泌,传染病,运动,难度适中。

分值比例如下:

A1型题32分

A2型题71分

A3/A4型题29分

B型题18分

第三单元

主要考查了外科:呼吸(部分),血液(部分),外科,其他,整体难度适中。有个别题目有难度,没有超纲题。

分值比例如下:

A1型题30分

A2型题81分

A3/A4型题29分

B型题10分

第四单元

主要考查了女性生殖系统、儿科、精神。部分考生反馈题目偏难,考点有点偏,但没有超纲题,都是讲过的。

分值比例如下:

A1型题32分

A2型题75分

A3/A4型题33分

B型题10分

可以看出,A2型题题量增多,换句话说,题干增长,对考生的综合能力要求提高了,否则将不能在120分钟内做完所有题目。

二、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分值预测

此表是综合了近几年执业医师的考试情况得出的各科目占比,可以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考试的考生一个参考。

科目分值

三、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特点预测

1.2020年无论是执业医师还是助理医师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A2型题题量增加,这个题型数量增加将会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要求提升,预测2021年A2题型数量会跟2020年大致持平,考生需在平时多练习此类题目,训练自己的做题速度。

2.考试是与时俱进的,比如:今年考到了“新冠”的题目,但是只要大家掌握了知识点,这个题目是会做的,你可以想象成原来的“流感”改成了“新冠”换了个“马甲”而已。

3.部分题目比较简单,比如:属于小细胞低色素贫血——慢性病性贫血;属于正细胞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这些知识课程中是“老生常谈”的,这些考试内容说明,平时要学的细致全面一些,不能只知道大概。

4.今年模拟试题目相当灵活,“顾左右而言他”的技术炉火纯青。比如:通过题干诊断出桡骨头半脱位,但是问的是伤及哪个韧带?通过题干分析出肾肿瘤,问的是应该缝哪里?所以,功夫要花在平时,点点滴滴的积累,踏踏实实的脚步才能通过考试。

四、2021年考生重点提醒

重点的永远是重点,比如:消化、女性、儿科、呼吸、心血管等等这些专业科目无论岁月如何变迁,它们的地位永远是不可撼动的,所以,如果是2021年的考生,不需要等新教材,这些科目先学起来,如果新教材有变动,网校会在首页上第一时间告知大家。而且,今年考试明显要比往年考的更细一些,所以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定下心来,深入研究。

五、课程与仿真练习题对比

那具体考了哪些题目呢?课上有没有讲解到?我们来回顾一波题目。

1.30岁不婚女性想去医院接受人工授精,但是被拒绝了——违反社会公益原则

临床执业医师试题一

2.正常成年人清醒时闭眼会出现——α波

临床执业医师试题二

3.我国急性胰腺炎常见的病因——胆石症

临床执业医师试题三

4.肝癌的特异性标记物——AFP

临床执业医师试题四

5.胰腺癌的特异性标记物——CA199

临床执业医师试题五

6.A.肩关节脱位

B.儿童锁骨青枝骨折

C.神经根型颈椎病

D.桡骨头半脱位

E.桡骨远端骨折

手法复位固定——A

可仅用三角巾固定——B

悬吊牵引治疗——C

临床执业医师试题六

编辑推荐: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二试考前必背的科目考点归纳1000+

2020年国家临床执业医师一年两试二试报名入口开通(附流程)

全国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一年两试”二试报名及缴费时间通知汇总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一年两试地区考生复习各系统经典错题集

临床二试点题密训班

所以说,课上一定要认真听讲,你不会的,老师其实都讲到了。以上关于“2020临床执业医师一试考试难度及科目出题比例,二试复习必看!”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解答!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