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临床执业医师其他篇科目和实践综合科目考察重点是什么?如何学习?

关于“临床执业医师其他篇科目和实践综合科目考察重点是什么?如何学习?”的问题,相信很多临床执业医师考生都在关注,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解答如下:

其他篇科目不能归属于任何一个系统的内容,全部囊括在此系统中,可见该系统有多么复杂。我们需要将复杂的东西简单梳理一下。

本单元主要包括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前几章属于外科总论的内容,这部分知识点非常零碎,常考点不少,但实际比较好理解。只要大家把日常医疗工作中已经很熟悉的内容大胆的划掉(比如外科感染),把剩下来的那些你在工作中没有注意或是不知道的内容(比如外科营养),重点记忆。

第二部分:“烧伤”。因为烧伤这一考点几乎每年必考。这一考点务必绝对掌握。掌握的最佳方法,绝不是背,而是做题。就是找2~3道模拟题,认真做一遍,你就彻底明白了。强调:请注意男女有别,儿童、成人不一样。

第三部分:“乳房疾病”。这是一个大单元,包括了乳房的炎症、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重点自然是乳腺癌,请特别关注特殊类型乳腺癌以及乳腺癌的综合治疗。

第四部分:其他杂病。如CO中毒,关键是不是要弄明白生理?有机磷中毒,其实质是不是药理?因此,基础课与临床课是密切相关的,请大家在复习时,注意这些基础与临床结合紧密的内容,你一定会有更多收获。

实践综合部分主要考察的还是症状与体征,这部分内容是疾病的横向联系纽带,主要的目的是根据观察到的症状或体征结合其他的临床资料做出疾病的诊断和鉴别诊断。该部分内容又散又乱,不宜记忆,学习的关键是抓住重点。症状与体征每年都有一部分试题,重点是症状和体征发生的机制,特点,正常值以及那些有诊断意义的症状和体征,如发热、胸痛、心、肺的望、触、叩、听等。

在多年的试题分析中,发现这些试题一半以上都是以前出过的模拟试题仿真练习题,因此,如果没有时间学习这部分的同学,务必要做好网络课程的练习题,以及上述我提到的重点内容好好学习一遍。没有课程点击这里选购>>

编辑推荐:

2021年全国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计划/复习指导全攻略!

2021年全国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辅导班哪个好?现购课买一赠一!

2021年全国临床执业医师报考政策&备考指导热门30问答!

2021年全国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细则解读(汇总)

2021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资料

以上关于“临床执业医师其他篇科目和实践综合科目考察重点是什么?如何学习?”的问题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栏目!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